铁铁L

【补档】自闭青年酒精中毒(序)

  是补档,是架空,是ooc严重的文





        酒吧里的镭射灯光晃在了张九龄失了焦的眼睛上,短暂的失明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。

  他眯着眼,喉中残存的酒精味道回味起来又苦又辣。

  震耳的音乐似乎也进不了他的脑子。耳畔就像蒙了一层东西,节拍声隆隆,刺激不了他的耳朵和脑袋,反倒是音浪震得他心脏极速的跳动。

  这是第几天了?

  昨天好像也是这么过的,前天好像也没差…

  有些过分无聊了。

  是失恋了吗?是失业了吗?是有什么烦心事吗?张九龄仔细想,好像也没有,非要问一个一直喝酒一直泡在酒吧的原因,那大概就是无聊吧。

  他是个相声演员,白天下午见惯了各色的人群,就觉得和谁也接触不来了。

  自己的搭档是个白净的大高个儿,见谁都带着笑,挺傻的,看起来也挺虚伪的,哪有人天天没烦恼啊。

  张九龄晃晃悠悠地向后倒去,倚在软座上。

  手机亮起,接着就是无休止的震动,这在吵闹的酒吧中不算显眼,他却敏锐地捕捉到了,拿起来看了一眼,冷笑着接起电话:“怎么了?”

  被手机那边的噪音吵的不自主拿远了手机,王九龙皱眉:“你在哪儿啊?”

  “今儿…有演出吗?没、没有你给我打什么电话?”

  “不是…没演出就不能给你打电话了?”王九龙捏了捏眉心,原本看自己师哥怪孤僻的,还想主动联络联络感情呢,没想到人家有自己的私生活,“你这够忙的,你和谁在酒吧呢?”

  除了音浪和DJ模糊的喊声,对方没再说话。

  王九龙心一软:“我请你吃饭,怎么样?”

  张九龄翻了个白眼,直接挂了电话。

  心情更不好了,我自己一个人怎么了,我自己就不能喝酒来酒吧蹦迪了吗?

  一杯接一杯的下肚,张九龄粗粗喘了两口气,手撑在了沙发上,意识也有些卡壳了。

  “先生,您喝的有点多,需要我联系你朋友…”眼看天就要亮了,酒保怕他出什么意外,忙凑上来,把他扶正。

  “帮我叫车。”张九龄打断他。

  什么朋友,哪有朋友。

  “那您的手机给我一下好吗?”

  张九龄眼皮越来越沉,拿起手机指纹解了锁,扔给酒保。

  “叫车再出事了咋办,还是给您叫朋友吧。”酒保找到通话记录,直接拨打了最近来电。

  “您好,你的朋友喝多了,现在在帝豪酒吧…您能来接他一下吗?”

  睡眼朦胧的王九龙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但还是强迫自己清醒过来:“好的,我马上去接。”

  “麻烦您了…”

  

  当王九龙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赶到时,张九龄正抱着酒瓶和它说话。

  “瓶瓶,你肚子里的酒真是好东西,不像人一样,都没有好的…”

  “我跟你讲个故事吧…从前有个小孩叫龄龄,他,嗝…他被他好朋友打的好惨…”

  “龄,龄龄和妈妈说了,妈妈怪他交友不慎,爸爸、爸爸说他矫情,可是龄龄只是想被安慰,不想被教育。”

  “没人知道龄龄腿断了…是他自己去医院接上的…”

  王九龙心里一揪,眉头深深地皱起。

  这难道就是他不愿交朋友的理由吗?

  “你是不是以为这个龄龄就是我?不是哦,这是个故事…”张九龄嘿嘿笑着拍了拍酒瓶,“你上当啦!”

  王九龙:……感情自己也上当了。

  “行了,行了,走吧。”王九龙扶着他,看他挣扎个不停索性就扛起来,“哎,跟个醉勺似的,你家搁哪儿啊?”

  “我的…瓶瓶…”张九龄挣扎了两下,累了,就睡着了,手里还攥着那酒瓶。

  行叭…

  王九龙叹气,将他塞进车里,系好安全带:“得,师哥,你就先跟我回家吧。”

  张九龄被这一系列的动作再次弄醒,他抱紧酒瓶,低声喃喃着什么。

  “什么?”王九龙没听清,偏头,看着这个人再次安静下来的睡颜,无奈的发动了车,“我管你呢!”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